微創植牙,3D定位技術成就更高標準

About Flapless surgery

微創植牙是什麼?

微創植牙是新型的植牙方式,的學術名稱叫作「不翻瓣植牙手術(Flapless surgery)」,又有人稱作「3D定位植牙」。

與傳統植牙最大的差別在於3D定位植牙的精準度高,因此傷口較小,療程期間病患的出血量少,術後腫脹與不適感也就不會像傳統植牙來的強烈。

進行微創植牙,大約只要10~15分鐘即可完成一顆植牙手術,最大的優點就是:傷口較小、癒合較快、感受疼痛的時間也較短,加上費用並不比傳統植牙貴很多,因而讓微創植牙成為近期植牙方式的推薦首選。

Choose A Plan

微創植牙與傳統植牙比一比

若有缺牙需要補牙,一般可選擇植牙、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假牙(牙橋)三種方式來填補牙齒空洞,人工植牙是三種治療之中,相對較妥善且一勞永逸的治療方式。然而如果患者因口腔狀況或其他因素考量,牙橋與活動假牙也是可以考慮的治療手段。

微創植牙 傳統植牙
治療方式 不翻瓣植牙手術 翻瓣植牙手術
傷口狀況 傷口小,出血量少 傷口較大,故出血量多
植牙時間 植牙一顆手術時間10~15分鐘 牙齦需切開縫合,手術時間長
疼痛度 腫痛感等不適感較低 較易腫痛
優缺點 幾乎不須縫合,癒合期短 傷口暴露於空氣的時間長,較易感染
立即預約諮詢
立即預約諮詢
Dental implant process

微創植牙流程怎麼進行?

01. 諮詢評估

醫師透過X光片與3D斷層掃描,檢視患者的口腔現況,並和患者溝通、了解實際需求,並訂定植牙療程計畫。

02. 制定植牙計畫

透過經驗豐富的謝政言醫師打造植牙治療計畫,確保植體可以避開血管、神經等重要組織,以及深度不會打穿上顎鼻竇腔。

03. 製作手術導板

數位導引板可以更精準的固定植牙的位置、角度與深度,牙技師會為每位患者量身訂做數位導引板,並以3D列印機製作出來。

04. 植入植體

選擇植體種類,配合手術導引板,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靜待3個月等牙齦成形,再安裝客製化的支台齒來支撐牙套。

05. 安置牙冠

利用3D數位口腔掃描儀及全瓷牙冠數位研磨機製作全瓷假牙,此種牙套有高度生物相容性,且不會和真牙顏色有落差。

06. 定期追蹤

術後的定期追蹤,與植牙壽命長短有很大影響,因此必須遵照醫師指示回診,並徹底執行日常的清潔保養,才能讓植體壽命更長久。

微創植牙有條件限制?

3D微創植牙其實就是運用「數位導引板」所進行的微創植牙手術,可固定植牙的位置、角度與深度,比起一般徒手植牙,確實能減少人為誤差更好的精準度。

微創植牙方便又快速,成為多位患者所喜愛的植牙療程之一。但微創植牙並非每個缺牙患者都可以進行,微創植牙手術條件比傳統植牙高,牙齦頭都必須完整沒有流失,才能進行微創植牙。

  • >骨質條件:植牙處骨質寬大者比較容易執行
  • >補骨狀況:若需大規模補骨,則不適合微創植牙
  • >身體狀況:如糖尿病、洗腎病患、愛滋病或是嚴重骨質疏鬆症者
  • >飲食習慣:是否有抽菸、嚼食檳榔、酗酒

堅持造就高品質

立即預約諮詢

Changhua

Dentist

微創植牙問題與注意事項,謝政言醫師來解答

1、咬合不良,須反覆調整牙冠或修磨自然牙
2、角度不對,無法安裝假牙冠
3、造成暴牙、與其他牙齒排列不整齊
4、傷及神經,造成嘴唇或舌頭永久性麻痹
5、植牙過深打穿上顎竇,造成發炎、喝水從鼻子漏出

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費用主要差在微創植牙大多可以跳過補骨、補肉流程,所以微創植牙價格與傳統植牙是差不多的,但還是會因治療難易度而其他影響微創植牙價格的因素有:X光費用、植牙本體費用、醫師手術費用等。

微創植牙方便又快速,成為多位患者所喜愛的植牙療程之一。但微創植牙並非每個缺牙患者都可以進行,微創植牙手術條件比傳統植牙高,牙齦肉、骨頭都必須完整沒有流失,才能進行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利用精密的醫療儀器和微創手術的技術,讓植牙的傷口變小,並不是完全不會痛,只是相較於傳統植牙需要反覆翻開牙齦及縫合,微創植牙可以大幅降低感染機率,手術的疼痛感也會降低許多。

微創植牙手術傷口較小,只要大約10~15分鐘即可完成單顆植牙手術,且因術後不用縫合,傷口癒合速度較快,疼痛期也會較短。

進行微創植牙,除了診所需有專業設備(如:3D口掃機、3D斷層掃描機等),醫師的經驗度更是關鍵,謝政言醫師有將近20年的植牙經驗,手術品質與成果可說是有口皆碑!

使用世界大廠植體,植牙終身保固

為鼓勵植牙患者按時回診追蹤,凡於米羅牙醫或英倫牙醫進行植牙的患者,只要每半年定期回診,可享植牙終身有限保固。


  • >如有以下狀況不列於植牙保固範圍
  • 有夜間磨牙習慣、患有牙周病者
  • 缺牙處牙床會嚴重吸收產生疾病
  • 抽菸、吃檳榔等習慣者,另行適用專屬保固方案(非終身)
  • 其他不可歸責於本院的狀況,致植牙、植體損壞者
植體廠牌 Nobel Biocare Superline Cowell
生產國家 瑞典 美國 韓國
假牙材質 全瓷牙冠(擬真的高強度仿生牙)
手術導板 可搭配數位植牙導引板,提升精準度
固定方式 螺絲固持式假牙,穩固耐用
保固年限 植體終生保固,高品質承諾

患者推薦與案例

謝政言醫師專精於植牙領域,經營彰化牙醫診所多年,為不少患者找回自信的笑容,只要您有植牙的需求,歡迎向謝醫師諮詢,不只能幫您補回一顆完好的牙齒,更能幫您獲得自信與美麗!

3D定位植牙—All on 4

許阿伯長年因缺牙而苦惱,喜歡吃的芭樂、玉米都無法大口咬下,只能用果汁機攪碎再食用,對他來說是很大的困擾,甚至覺得這樣的生活沒什麼趣味,說話也比較沒自信。 在困擾多年後,他來到彰化米羅牙醫諮詢植牙,經謝

Read More »

3D定位植牙-應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TYa0twpP0 應老師,牙橋鬆動、齒槽骨流失 從事教職人員的應老師,早期因對牙醫有著刻板印象,再加上對植牙療程的不了解,年輕時就

Read More »

3D定位植牙、垂直補骨-洪太太

洪太太,長期缺牙致齒槽骨流失 洪太太是彰化在地人,因缺牙造成飲食不便,在外聚餐總是無法享受美食。在朋友的鼓勵與介紹下,決定找彰化植牙專家 謝政言醫師重建牙齒。 經3D電腦斷層精密術前評估下,透過微創植

Read More »

3D定位植牙-張太太

張太太,固定假牙鬆脫、蛀牙 張太太年屆60、保養得當,但因上顎固定假牙配帶多年,清潔保養不易,已經演變成嚴重的蛀牙與牙周病,導致假牙搖搖欲墜。 困擾多年的她,但因害怕手術遲遲不趕就醫,經由朋友介紹,找

Read More »

3D定位植牙-陳先生

陳先生,全口牙周病、牙齒搖晃 來自台中大肚鄉的陳先生,牙齒深受嚴重牙周病所苦,每次與家人朋友聚餐時,總是無法享受美食。因此下定決心重整全口牙齒,經家人介紹,找植牙專科醫師—謝政言院長進行植牙。經過幾個

Read More »

3D定位植牙-賴先生

賴先生,前牙4顆缺牙 賴先生因門牙缺牙,嚴重影響門面與飲食。植牙之前,賴先生較不敢開口笑、也比較沒有自信,飲食也很不方便,只能吃較軟或流質食物,無法好好享受美食。 彰化植牙專家 謝醫師,透過3D電腦斷

Read More »

彰化診所 - 謝政言牙醫師專欄

彰化牙醫診所推薦,謝政言醫師專欄,告訴您在彰化看牙醫,以及關於牙齒的大小事。

2024植牙一顆7萬貴嗎?植牙價格表與植牙費用一次說明

一般單顆植牙價格大約落在7-10萬之間,然而實際細項也會依植牙過程中的用料差異而有所不同。植牙手術並不是一般的小手術,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植牙價格,如:是否補骨、選擇哪種植體品牌、植牙過程是否需要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植牙的價格高低。有些人會選擇用假牙代替植牙,但二者有哪些優缺點,價格上又有什麼差異呢?

Read More »

植牙會痛嗎?第二階段會不會也很痛?

你知道還有植牙第二次手術嗎?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指出,傳統植牙三階段大致可分劃分為植入植體、牙齦成形與安裝假牙等步驟。究竟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第二階段時間要多久等等問題,以下我們將一一解答。

Read More »

植牙後悔了怎麼辦?植牙後悔常見原因,專業醫師來解答

植牙後悔的常見原因
感覺與自然牙齒差異大:患者可能會發現植牙後的感覺與自然牙齒有很大的區別,因此感到難以適應。
植牙成本高:植牙手術及其後續的維護需要一定的經濟投入,導致經濟壓力。
意料之外的問題:如果植牙過程中出現了意料之外的問題,或需要進行額外的治療,可能導致總費用超出預期。

Read More »

選擇人工植牙還是假牙?深入解析植牙原理及其優缺點

人工植牙透過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再安裝人工牙齒的方式,來取代缺失的牙齒,這種方法不僅外觀自然,仿若真牙,而且咬合力強,穩定性高。與人工植牙相比,假牙是一種更為簡便的缺牙解決方案,適用於完全或部分缺牙的患者。假牙的穩定性較低,通常依靠周邊牙齒或膠質固定,外觀仿真度可能不及人工植牙。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