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拔即種缺點和費用計算,想在拔牙當天就植牙,注意這幾點!

即拔即種是植牙眾多術式的其中一種,因為拔牙後可以立即進行植牙,比起傳統植牙療程更加快速、術後恢復也更快,因而為人所知。究竟植牙即拔即種有哪些特色?以及關於植牙即拔即種缺點、即拔即種費用等ptt常見疑問,以下讓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告訴你。


植牙即拔即種是什麼?

即拔即種又稱即拔即植,顧名思義就是在拔牙當下,馬上進行植牙手術。療程中,醫師會在拔牙後,利用留下的牙窩洞直接植入植體,並放上臨時假牙,上述這些步驟都可以在一日內完成,待骨質與植體於3-6個月逐漸密合後,再接著放上永久假牙即可。

而當患者經醫師評估許可,即拔即種就是可選擇的植牙方式之一。通常需要植牙的患者,多是因為自身天然牙出現不可挽回的局面,如意外撞裂、深度蛀牙等原因,導致牙齒只能拔除。而在牙齒拔除後,缺牙會使患者產生齒列與骨質流失隱患,為避免這些後遺症,醫師一般會建議以植牙方式修復。

因此,即拔即種擁有兩大特色:第一是縮短需要的手術療程時間,二是有利於術後的傷口恢復。首先,一般植牙需要將牙齦切開、鑽孔,才能放入植體,而即拔即種結合拔牙與植牙,直接承接牙窩洞作為植體空間,不需大費周章另外鑽孔,可以將過往多次的植牙手術合併為一次,成功縮短與集中手術療程。而受惠於不須額外鑽孔,即拔即種對口腔造成傷口的次數少、傷口也較小,不僅能降低患者的術後不適感,術後傷口的癒合與恢復過程也更快速。

植牙即拔即種缺點是什麼?

即拔即種並非只有優點,謝政言醫師表示,即拔即種缺點在於:對患者身體條件要求更嚴苛,並有更高的醫師技術要求。

在拔完牙後,醫師需要確保患者的口腔狀況,包含是否健康以及是否具有足夠的軟硬組織,部分患者由於蛀牙或牙周病問題,牙窩洞與牙根尖都可能有細菌殘留的狀況;而牙周病或牙根吸收也可能造成骨質的流失。這些狀況下,就不適合進行即拔即種手術。

此外,即拔即種由於是在不額外創造傷口與鑽孔的前提下施作,這對於醫師有一定的技術門檻,且需要精密儀器的輔助配合才能達成,不是每位植牙醫師都能施作,因此想進行即拔即種患者,除了需具備良好身體條件外,謹慎選擇具有即拔即種技術、並有成功經驗的植牙醫師,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

即拔即種費用會不會比較貴?

即拔即種費用是ptt最常見的問題,謝政言醫師分析,即拔即種與進行植牙的原理並不會相差太多,因此即拔即種費用基本上也不會與植牙有太大差異。而其中可能造成差異的因素,在於術中的導引版。由於即拔即種需要更加精密,相關導引版的使用能有助於手術施作,但也會使即拔即種費用相對增加。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植牙即拔即種、植牙即拔即種缺點、即拔即種費用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