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4費用50萬貴嗎?ptt網友對全口重建的問題,醫師告訴你

orthodontist-speaking-to-patient-with-toothache-YMBR9L8

若是因牙周病、外傷等原因,導致需要全口重建,想必每個人聽到都會十分緊張,不只疼痛的問題,價格也是影響患者願不願意做全口重建的一大因素。

然而,全口重建除了傳統的全口活動假牙、全口植牙等方式,現在還有All-on-4全口重建植牙可選擇,ptt網友熱議的All-on-4費用50萬左右,相較全口植牙更為快速、便宜,因此成為許多人的首選。 


All on 4是建立在傳統植牙上所改良的技術,對於全口無牙患者,All on 4只需要在單顎植入4根植體(全口8根植體),利用特殊斜張橋力學原理,有效分散單顎的咬合壓力。All on 4是一項較晚起步的全口重建技術,雖然如此,30年的臨床應用經驗早已證明,All on 4是可以信賴的成熟技術。

All on 4費用多少?做全口植牙前必看

ptt上對於All on 4費用的範圍說法不一,一般來說,All on 4費用單顎50-80萬是合理的區間,比起過往傳統的全口植牙那至少百萬起跳的治療費用,All on 4價格明顯是較為親民的另一項選擇。

All on 4費用則需要取決於患者本身條件、醫師技術與診所使用零件差異而定,且All on 4還擁有傳統全口植牙無法比擬的眾多優勢,以下我們將接著分析。

全口重建3種方式比較


All on 4 全口活動假牙 傳統全口植牙
費用 單顎約50-80萬 約10-20萬 約100萬起跳
療程時間 最快1日完成 約3~4個月 半年以上
骨質要求 低,不需額外補骨 低,不需額外補骨 高,有必要需進行補骨手術
手術需求 有,單顎4根植體,對身體負擔較小 有,至少需10來根植體,對身體負擔大
提供咬合力 高,與真牙咬合力相似 差,不及真牙25% 高,與真牙咬合力相似
使用年限 長,有機會達15年以上,但實際依患者保養情況而定 短,約3-5年需更換 長,有機會達15年以上,但實際依患者保養情況而定

全口重建的重要性:解決口腔三大挑戰

當患者面臨以下三種口腔健康挑戰時,經由專業牙科醫師的評估,全口重建治療計畫能夠提供顯著改善:

1.長期缺牙的影響

對於長時間未補牙的人來說,偏向一邊使用牙齒進食可能會引起剩餘牙齒的不正確咬合和加速磨損。

此外,少用的一側臉部肌肉和牙槽骨可能會萎縮,導致臉部和牙齒變形。

在這種情況下,透過全口重建和骨骼增加手術來調整牙齒排列和臉部輪廓是必要的。

2.面對嚴重牙周病的挑戰

嚴重的牙周病可能會導致牙齦萎縮、牙縫擴大,甚至牙齒鬆動或掉落,進一步影響咀嚼功能。

全口重建手術能夠修復功能受損的牙齒,恢復咀嚼能力。

3.解決牙齒異常磨損問題

對於有磨牙習慣或牙齒排列不齊、咬合不正的人來說,長時間的摩擦可能會導致牙齒磨損,引起敏感、疼痛或其他口腔問題。

全口重建手術能夠有效修復磨損部位,恢復牙齒的正常咬合,保障咀嚼功能和口腔健康。

All on 4推薦之處在哪?帶你了解All on 4三大優點

 三大All on 4推薦理由
All on 4優勢1.不需要補骨
All on 4優勢2.縮短療程時間
All on 4優勢3.使用年限長

All on 4優勢1.不需要補骨

傳統全口植牙就與一般單顆植牙相同,有較為嚴苛的骨質條件,而全口無牙患者大部分皆為長期性缺牙,骨質流失問題自然嚴重。因此在以往在傳統全口植牙前,需要先面臨大面積的植牙補骨粉手術,要先花費大量的時間等待骨質重建不說,可能的骨粉費用更難以估計。

而All on 4單顎只需植入4根植體,可以避開缺損的骨質,不需要補骨就能直接進行,較為方便也省去可能的補骨費用。

All on 4優勢2.縮短療程時間

傳統的全口植牙除了需要補骨,要填補缺牙,更需要動輒10-20根的植體植入手術,光想像就是個大工程,實際操作上,數量龐大的植體當然不可能一次植完,需要多次的療程與手術分開進行,整體可能需要一年半載的療程時間。這不僅對患者來說是個極大身心負擔,對於醫師也是技術與專注力的考驗。

All on 4則可以有效縮短整個全口重建療程,重點有3:省去補骨、植體少與傷口小。All on 4受惠於不需補骨、全口只需8根植體的前提下,只需要一日便可以完成、並裝戴臨時假牙,大大減少患者負擔與時間;同時也因植體數量少,傷口相對小,對患者術後恢復更是利多。

All on 4優勢3.使用年限長

雖然All on 4使用較少植體、療程也較短,但並不代表整體植牙品質會輸給傳統全口植牙。反之,All on 4與一般植牙相同,在患者有好好持續保養的前提下,能夠擁有與植牙壽命一樣,可使用達15、20年以上並不是太大問題。

All on 4全口重建流程說明

一、諮詢評估

來到英倫牙醫掛號,由植牙專科醫師謝政言解說,並判斷你是否適合All on 4一日全口重建。

二、擷取口腔資料

拍攝全口數位X光、口內外照、並取牙齒模型,以規劃治療計畫。(需收取資料分析費)

三、擬定治療計畫

謝政言醫師會依照評估資料與你討論治療計畫,並告知治療費用和方式。

四、植牙手術開始

透過事前製作的植牙定位板,進行3D植牙手術,並協同假牙贗復醫師、牙技師裝戴臨時假牙,讓你手術當天立即有牙。

五、取模

正式植牙假牙取模,依照你的口腔條件和需求,打造適合你的全口覆蓋式植牙假牙。

六、正式裝戴

待植體穩固之後,將正式植牙假牙鎖在植體上,治療即完成。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追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All on 4費用、All on 4推薦、全口重建費用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