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失敗都是怎麼發生的?謝政言醫師告訴您

盧冠廷植牙.植牙過程

一旦花了大錢植牙成功,就是一勞永逸了嗎?那您也許該了解一下何為植牙失敗。植牙失敗是所有植牙患者最不想碰到的事情,不要以為植牙失敗機率很低,一不小心當心植牙失敗找上你。以下關於植牙失敗、植牙失敗後遺症與植牙抽菸等議題,讓我們一一探討。

植牙失敗的發生原因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表示,要了解植牙失敗,首先我們必須知道植牙失敗是怎麼造成的。植牙失敗的原因百百種,但基本上離不開以下四大原因:

植牙失敗原因1.手術不如預期

植牙過程中,醫師需要評估的層面很多,在進行手術時也需要非常謹慎。人體上下顎位置布滿了神經以及微血管組織,醫師在植入人工植體時,需要避開並避免壓迫到這些組織;雖現今植牙技術先進,醫師不僅擁有數位設備幫助手術更精準;在植牙成功率上也高達95%以上,但不代表就沒有失誤風險。一旦在植入植體時發生人為誤差,就可能使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原因2.忽視日常清潔

真牙需要清潔維護,植牙當然也需要。然而,不少患者因為有植牙不會蛀牙的觀念,加上植牙缺少神經,等到發現問題時已經很嚴重。其實植牙雖不會蛀牙,仍需要好好清潔,植牙與牙齦間的縫隙更該好好注意。當長期忽視植牙清潔導致細菌入侵,就會賠上植牙健康。

植牙失敗原因3.植體不佳

市面上植體眾多,在植體的選擇上也會影響到後續植牙的使用。需特別注意的是一些價格誘人的便宜植體,這些植體可能都是使用俗稱「迷你植體」的細小人工牙根,直徑遠不如植體,成本便宜,但在後續使用上,出現植體因過於細小而斷裂的情況屢見不鮮。當植體斷裂,只能重新植入植體建立新地基,不僅賠上健康,還要花費大把鈔票重新植牙

植牙失敗原因4.植牙抽菸習慣

植牙抽菸是導致植牙失敗的慢性殺手,為何這麼說?已有研究顯示,長期植牙抽菸的患者,不僅傷口癒合能力降低一半,血液循環與抵抗力也會變差,口腔健康會隨著長期抽菸而每況愈下,最終導致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後遺症有哪些

以上原因,最終會導致以下植牙失敗後遺症。

植牙失敗後遺症1.上下顎麻木

當手術過程中出現誤差,便會導致神經被壓迫到,進而使上下顎有麻木、甚至鼻竇炎的可能。

植牙失敗後遺症2.植體周圍炎

植體周圍炎起因為牙周病菌的入侵,牙周病菌是從何而來呢?當患者有上述的長期清潔不佳與植牙抽菸習慣,就容易使牙菌斑孳生,進而侵蝕牙周軟組織;當患者未及時治療,隨著細菌侵蝕擴大到硬組織,就會形成植體周圍炎。此時,不僅植體可能會鬆動,甚至有脫落的可能,治療難度很高。

植牙失敗後遺症3.植體斷裂

由上述的植體不佳所造成。醫師也建議,在植牙前,切勿以便宜價格作為施作植牙的基準,才能避免因貪小便宜得不償失。

植牙抽菸:植牙的殺手,務必要注意

綜合以上,相信大家都已了解植牙失敗的原因與恐怖的植牙失敗後遺症。醫師提醒,植牙需要選擇有口碑、經驗與技術兼具的醫師,除能提升手術品質與成功率,也能避免不肖醫師使用劣質的植體。

此外,除了日常良好的清潔習慣,植牙抽菸更是最常被忽略、導致植牙失敗的冷血殺手。有植牙抽菸習慣的患者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更是正常人的3倍,想避免植牙失敗,除了注意以上狀況,更必須徹底與植牙抽菸說再見。最後,至少每半年一次的定期回診更是避免以上植牙失敗的不二法門,除了可以透過醫師的專業檢查提前預防可能的問題,也可以就可能有的問題及早治療。

彰化植牙推薦 謝政言醫師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若還有植牙失敗、植牙抽菸、植牙失敗後遺症相關問題,歡迎與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請透過以下線上預約諮詢: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