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植牙後注意事項請注意,有效避免植牙失敗

盧冠廷植牙.牙周病植牙

植牙是人生重要大事,相信每個人在花大錢辛苦植牙後,都想好好使用一輩子。然而許多患者都不樂見的植牙失敗徵兆與狀況,總是來的突然:植牙發出異味、無預警出血,甚至發生植牙脫落或斷裂嗎?當不幸遇到,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才好?關於以下植牙失敗如何補救與植牙後注意事項,以下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將一一告訴大家。

若不幸發生植牙失敗如何補救?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指出,植牙失敗的產生狀況很多,而多種不同原因都有可能造成植牙失敗,在得知植牙失敗如何補救之前,我們應該要了解的是植牙失敗為何會失敗,以下列出的是植牙失敗最常見的幾個原因。

植牙失敗原因1.術前評估不慎

在植牙術前,醫師會判斷患者的口腔狀況,對骨質與牙齦萎縮的患者施作補骨補肉手術;然而,當評估不正確,以至於接受植牙的患者可能還有骨質疏鬆或牙齦不足的狀況尚未解決,就容易導致後續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原因2.植體材質不佳

植體要承受植牙未來主要的咬合壓力,植體的材質與品質固然非常重要;一般常見的狀況中,迷你植體的運用是導致植牙失敗的原因之一。迷你植體是一種直徑遠小於一般植體的材料,因價格便宜,市面上仍可見到使用迷你植體的案例,但隨之而來的風險後果是後續容易發生斷裂。

植牙失敗原因3.手術中的誤差

植牙過程中,醫師需要避開植牙區域為數眾多的神經與血管組織;一旦手術中判斷失誤導致壓迫到神經血管,就可能造成鼻竇發炎甚至導致上下顎麻木

植牙失敗原因4.植體(黏膜)周圍炎

植體黏膜周圍炎與植體周圍炎是在植牙上常見的牙周病當患者清潔習慣不佳,使細菌入侵植牙,就會使植牙周圍受到損害,嚴重更可能侵蝕齒槽骨,使植牙脫落。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你必須知道

以上了解完植牙失敗原因,針對以上原因,讓我們接著了解植牙失敗如何補救。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表示,植牙失敗如何補救要依狀況而定。若是因補骨補肉不足導致的植牙鬆動,可藉由重新施作補骨粉等手術重新加強口腔環境即可。若是因為植體材質不佳導致植體斷裂,通常只能以重新植入新植體方式,將植牙整個打掉重練

若是手術誤差造成的神經壓迫,醫師會盡快移除植體,以避免對患者的永久性傷害。最後,針對上述牙周造成的植體黏膜周圍炎與植體周圍炎,依照病症不同階段,醫師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植體黏膜周圍炎通常狀況較不嚴重,透過及時改善患者清潔習慣可以有效遏止植體黏膜周圍炎;但假如已經到了植體周圍炎階段,通常骨頭已經被掏空,只能移除植牙與植體,不僅要手術治療,治療難度也高出許多。

植牙後注意事項需知道,避免發生植牙失敗

看完上述植牙失敗如何補救內容,我們能得知要避免植牙失敗,挑選擁有口碑、植牙專業且具經驗的醫師是非常重要的。雖然現今植牙成功率高達95%以上,但若沒有謹慎選擇醫師,難保不會在植牙過程中,發生上述如術前評估、手術判斷失誤甚至使用劣質的迷你牙根的狀況。除此之外,植牙後注意事項也是避免植牙失敗的關鍵,下列是兩大植牙後注意事項:

植牙後注意事項1.良好清潔習慣

植體黏膜周圍炎與植體周圍炎等植牙的牙周疾病,通常都是患者不注重自身清潔,日積月累所導致,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您也許可以好好評估自己是否有從日常做好正確的清潔習慣。除了一天內至少兩次的牙齒清潔外,植牙與牙齦的縫隙更需要您用牙間刷、沖牙機與定期洗牙多加照護

植牙後注意事項2.避免成為癮君子

香菸含有的尼古丁不只是對植牙,對口腔都是具有危害力的毒素。研究早已顯示抽菸不只會使傷口癒合速度減緩,還會提升牙周病發生機率,醫師建議有菸癮要及時戒除,才能避免植牙失敗

彰化植牙推薦 謝政言醫師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若還有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植牙後注意事項相關問題,歡迎與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請透過以下線上預約諮詢: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