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費用多少才是合理?植牙費用明細這裡告訴你

盧冠廷植牙.補骨手術

好不容易瞭解了植牙流程,卻又對植牙費用一個頭兩個大嗎?植牙在收費上,因為擁有不少因素與變因,一直以來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收費,這也是讓很多感到困惑的地方。以下我們將透過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的解答,讓大家對於植牙費用與植牙費用明細有更詳細的認識

植牙費用合理範圍是多少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指出,植牙費用包含了多筆費用細項,除建立在不同診所與患者狀況去做計價外,影響的因素也很多。至於植牙費用怎麼判斷是否合理?各縣市與牙醫公會通常會提供一個可以參考的收費標準指標。以中部為例,從7萬到10萬、甚至10萬以上都是有可能出現的價格範圍

影響植牙費用的因素有那些

會影響植牙費用的原因,主要可分為以下四大主要因素:

主要植牙費用明細1.植體材質

植體材質一般在運用上,可分為純鈦與鈦合金等不同材質,而材質的不同也影響了價格。目前純鈦因為與相容性高、擁有可以長久使用又較穩定的特性,成為了市場上的植體大宗。除此之外,植體的品牌也是影響費用多寡的因素,歐美的知名大廠通常質量佳但費用高昂;而亞洲植體則較經濟實惠

主要植牙費用明細2.假牙選擇

植體假牙如同上述提到的植體,材質與品牌的不同也同樣使價格有著落差。傳統的金屬與金屬燒瓷材質假牙有著容易使牙齦過敏的缺點,但價格較低;近年頗受歡迎的全瓷冠則屬於優良的高生物相容性材質,有著外觀與真牙無異且硬度佳的優點,但也因此有較高的費用

主要植牙費用明細3.植牙施作位置

植牙前牙與後牙臼齒比起來,前牙植體植入的難度較高,一旦有些微誤差可能造成鼻竇炎或下顎麻木;除此之外前牙的假牙製作技術要求與花費時間都會較臼齒部分來的高,這是為何植牙位置會使植牙費用不同的原因。

主要植牙費用明細4.醫師評估、技術與計畫費用

醫師在整個植牙療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從術前評估、擬定患者客製的植牙規畫上,都需要各自不同的計價;而醫師自身的經驗、口碑與技術差異,更會影響到整體的植牙療程品質與成功率,並也因此會反映在植牙費用上。

植牙費用明細包含哪些項目

以上是植牙療程中占比最高的主要費用,然而除此之外,植牙費用明細中可能還包含了其他額外與後續的費用,以下我們也將一一列出。首先,植牙在術前,患者必須具備一定的口腔條件。這意味著患者要有足夠的齒槽骨與牙齦肉,以提供植牙支撐的功用;一旦骨頭與牙肉不足,醫師就需要在植牙前,額外進行補骨補肉手術,讓患者達到足夠的植牙條件,而若是患者需要進行補骨補肉,就需要額外計價。

再者,目前植牙除了傳統手術,新的牙醫科技也讓患者有多種不同的手術方式可供選擇,滿足患者不同的需求;包含了像是舒眠植牙微創植牙與水雷射植牙等,也各自有著不同費用成本。

當整體植牙手術進行完之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嗎?不是的!術後的保養非常重要,這包括了植牙後的定期回診。當植牙有了一定使用時間,一些零件如固定螺絲會有正常汰換的需求,這都是後續可能花費的植牙費用。

看完以上,相信大家對於植牙費用明細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植牙是個從上到下一條龍的流程,這中間所有可能的影響都會計入植牙費用之中,患者在決定要不要植牙前,除了可以多了解植牙費用的因素,也建議可以親自前往看診,聽取醫師最專業的評估與建言。

彰化植牙推薦 謝政言醫師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若還有植牙費用、植牙費用明細相關問題,歡迎與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請透過以下線上預約諮詢: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