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植牙高科技,特殊植牙療程讓你知道

對於缺牙問題,人工植牙已經是非常普遍的牙醫療程。而著科學進步,越來越多的科技也被應用在傳統植牙上,進而被改良成如微創植牙舒眠植牙等不同的植牙方式。高壓氧植牙就是其中一項新的植牙技術,究竟高壓氧植牙是什麼?高壓氧植牙療程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以下透過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來為大家說明。

高壓氧植牙是什麼?

探討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了解到高壓氧是應用在眾多醫學領域上的技術,特別是需要進行開刀手術的療程,都可以看到高壓氧應用的蹤跡;舉例來說,高壓氧搭配雷射、高壓氧搭配微整形手術等都是常見的醫學應用方式。在特製高壓艙內,藉由將艙內壓力加壓到高於一般大氣壓的方式,並讓患者以面罩呼吸100%的純氧,讓患者傷口能加速恢復的一項療程。

為何能夠加速恢復呢?由於在高壓艙內,患者的呼吸能吸入平時空氣的8-15倍以上的氧氣量,因此也連帶促進傷口的癒合能力。而高壓氧植牙療程,就是一項以施作植牙手術為主、高壓氧為輔的療程方式。

高壓氧植牙療程特色:與傳統植牙的差異

謝政言醫師指出,與一般傳統植牙相比,高壓氧植牙療程能提供以下三大優勢與特色:

特色(一)、減少傷口腫脹

在高壓氧環境下,血液中能夠攜帶的氧氣會有顯著增加並促進血液循環。當進行植牙手術後,傷口處因為被切開,破裂血管流出的組織液會使傷口有明顯腫脹,高壓氧狀況下,血管會收縮並使毛細血管通透性降低;除可以減少組織液持續滲出,也能減少組織間隙腫脹,進一步減少傷口處的腫脹。

特色(二)、傷口復原快速

高壓氧可以使患者身體的纖維母細胞增生,當纖維母細胞增加,膠原蛋白與新生血管都會被加速製造,並隨著身體血液循環帶至身體各處,達到使傷口更快復原的目的。

特色(三)、患者免疫力提升

帶有傷口的組織通常會處於低氧含量的狀況,傷口處的白血球此時殺菌能力低落,而透過高壓氧方式,提高血氧含量的同時;也可以有效改善傷口組織的低氧狀態,使白血球的殺菌能力大增,連帶提高患者自身對細菌的免疫力。

再者,口腔內的諸多細菌如牙菌斑等,以厭氧菌居多,高壓氧的利用可以有效降低有害細菌的活性,進而有效降低傷口的感染率。

高壓氧植牙療程時間是多久呢?有沒有不適用的族群?

謝政言醫師表示,高壓氧植牙療程是採用間斷性、短時間計次的方式治療。在主要植牙過程結束後,醫師會讓患者進入特製的高壓氧艙內,依照患者不同的身體狀況與需求,將艙內壓力調整成1.4至3個大氣壓不等;單次療程通常會落在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之間。醫師提醒,高壓氧療程進行過程中會有加壓的程序,有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如耳鳴等些微不適,都是正常的。

而要特別注意的是,高壓氧治療有其限制,並非是人人都適合的療程,謝政言醫師直言,有以下情形患者並非適合族群:

  • 不適用類型 1.鼻竇炎患者
  • 不適用類型 2.上呼吸道感染
  • 不適用類型 3.有氣胸或惡性腫瘤
  • 不適用類型 4.幽閉空間恐懼症
  • 不適用類型 5.中耳炎
  • 不適用類型 6.發燒
  • 不適用類型 7.其他肺部傷勢

高壓氧療程屬於客製化的療程,醫師會依照患者不同的身體狀況,去規劃其不同的高壓氧療程計畫,包含進行次數與適合的壓力,建議在決定進行高壓氧療程前,可以親自就診讓醫師以專業方式先行評估您是否適合進行療程,並獲取具專業性的建言,也可以透過提早評估減少植牙失敗可能性。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也因此擁有眾多成功案例

若還有高壓氧植牙、植牙療程相關問題,歡迎與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歡迎撥打謝政言醫師以下服務診所電話,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或透過以下線上預約諮詢: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