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推薦嗎?All-On-4優缺點與費用問題一篇了解

一日植牙又稱All-On-4,與傳統植牙需耗費長時間的流程不同,真的只需一天就能完成植牙,雖然方便又快速,但也有許多人對此表示疑惑,大家最常見的問題如:一天完成會不會不牢固?一日植牙費用會不會比一般植牙來的高…等。

完成一日植牙並不難,這篇文章將帶你認識一日植牙,並介紹其優缺點與療程費用,如有一日植牙需求,也可以直接向謝醫師做洽詢喔。

一日植牙是什麼?通常運用在哪些缺牙位置?

一日植牙技術從拔牙到裝上假牙只需一天即可完成,拔牙的當天立即植入人工牙根,植入人工牙根的同一天放上假牙,並運用特殊的方式植入兩根斜角度植體,避開重要的解剖構造,也可平均分散、傳導咬合力道。

一日植牙跟全口單顆人工植牙相比,也具有較短的治療與恢復期、較低的價格等。

一日植牙現今可讓全口無牙的患者裝設,前後牙的局部缺牙或是單顆缺牙也可以使用,如條件許可,裝設人工牙根後在放上固定式假牙,能大幅縮短手術與等待時間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一日植牙費用高嗎?

考量到每位患者本身條件不同,醫師需要準備的除了可能的術前治療,還有施作牙齒部位也會有所差異,不過一日植牙費用相對於傳統植牙,價格會比較便宜,一日植牙可省去補骨費用,選擇骨質較佳的位置,避開較脆弱的齒槽骨。

此外,傳統單顆人工植牙,一顆牙齒對應一個植體,一日植牙單顎只需4根植體,費用自然更低,且只需一次手術便可完成,因此費用不如傳統植牙來的高,既省時,又省錢,可說是一舉兩得。

一日植牙有哪些優缺點?

一日植牙的優點在於療程快速,由於患者的各種情形複雜,常常需要半年或是一年左右的時間,而一日植牙大幅縮短了傳統的複雜療程,也不需要切開牙齦因此傷口較小,術後腫脹感也較小,不易有術後的不適感,也不會有使用臨時活動假牙的異物感 ,術後就可馬上使用新牙,非常方便!

一日植牙缺點在於時間縮短了,所以醫師沒有太多時間處理患者的問題,而缺少傳統植牙的細微程度,一日植牙療程少也會較難掌握到口腔健康狀態,一般傳統植牙中,會為日後植牙植體植入的區域進行把關,當缺牙處出現牙齦發炎、牙周病,就需要先進治療,若有齒槽骨骨質缺失的情形,就需要進行手術讓植牙區的缺牙處重建原有的健康。

所以一日植牙的患者必須要身體、口腔都準備好,不能出閃失,因此比起傳統植牙,一日植牙缺點就是對患者植牙前的條件要求更為嚴苛,不能有牙周病問題、齒槽骨狀態必須良好,否則也有可能會植牙失敗。

推薦米羅與英倫一日植牙,一天擁有好牙

米羅與英倫牙醫擁有最專業的醫療團隊,謝政言醫師擁有多項經歷,一日植牙也是他的專業,而且,米羅與英倫牙醫擁有最先進的設備,例如:植牙定位板和3D導航植牙手術等等,價格也十分親民,絕不多收任何費用,若您有一日植牙的需求,歡迎您透過以下方式向謝政言醫師諮詢。

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