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牙價格高嗎?微創植牙真的不會痛嗎?

微創植牙價格貴嗎?無痛植牙真的不會痛嗎?市面上有很多牙醫診所,每間植牙價格的落差大,應該怎麼選比較好呢?其實影響微創植牙手術費用主要有幾項因素和重點,在選擇植牙前你一定要先了解,今天就讓謝正言醫師來為你解說這些植牙費用和選擇吧!

微創植牙是什麼?與傳統植牙不一樣嗎?

植牙是治療缺牙的選項之一,比起配戴式假牙更為穩固,不必磨損健康的鄰牙還可以預防齒槽骨的萎縮。而牙醫推薦的新型無痛微創植牙與傳統的植牙有什麼不同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比較。

傳統植牙是什麼?

一般傳統植牙,又稱為所謂的翻瓣手術,牙醫師會先將植牙處的牙齦切開、翻瓣,在下方露出的齒槽骨進行鑽孔之後,再放入植體,完成初步的植牙手術。讓骨頭適應植體的存在之後,還需進行第二次手術,因此手續較繁瑣,治療時間也長。

無痛微創植牙是什麼?

又稱為不翻瓣手術,省去了傳統植牙切開牙齦並翻瓣的步驟,因此可以縮小傷口面積,大幅降低植牙的疼痛感,在療程期間出血量也少,也不需縫合,達到所謂的微創手術,另外微創植牙採用3D定位技術,在確定植牙位置後製作導引板,因此才能在不翻瓣的前提下,也能達成精準的定位植牙,所以有人也稱之為3D定位植牙。

微創植牙手術費用高嗎?值得做嗎?

了解植牙是什麼之後,患者接下來最想問的問題植牙費用,無痛微創植牙費用多少才算合理呢?價格會很貴嗎?植牙手術費用包含了那些部分呢?

微創植牙費用其實沒有一個固定且適用每個人的價格,當您有植牙手術的需求或是對於植牙手術價錢的疑問,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親自到診所,讓專業的牙醫師為你評估,並依據您牙齒的狀況,選擇最合適的植牙方式和植體,並提出完善的植牙計畫。

評估後再提供整個完整的植牙手術費用共需花費多少,才是對每位患者最安全且有保障的方式。

3D定位微創植牙的費用牽涉到的面向很多,加上無創植牙的限制較多,患者需要在牙齦狀況,齒槽骨厚度、密度等條件都滿足之下才能進行。微創植牙的三大優勢為:術後傷口小、疼痛感低、恢復期短,因此在接受醫生評估許可的患者,無痛微創植牙絕對是一個不錯且值得考慮的選擇。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影響植牙費用的兩大重點

植牙費用除了依每個人牙齒健康狀況、牙齦狀況、骨頭條件的組成不同外,其實主要包含幾個部份,也是影響植牙手術價格高低的主要因素。

影響植牙費用一:相關手術費用

植牙前,醫生會先確認口腔內的牙周健康狀況,確認植牙的地基是否穩固,如牙齦和骨頭的密度、寬度、厚度等,如有不足則需進行補骨手術或牙齦重建手術,而這些額外的療程通常不會內含在植牙費用中,建議事先和醫生或診所確認清楚。

另外,進行翻瓣手術植牙的患者如擔心過程中的疼痛或是過度緊張等,影響手術的進行,這時可以和牙醫師討論利用舒眠植牙讓身體進入淺眠的狀態,降低自身的不安,也不會因恐懼而對植牙卻步,而目前的舒眠植牙費用都是以自費為主,有需求的患者可以和醫生進行討論。

影響植牙費用二:牙冠材質及植體品牌

牙冠材質:牙冠材質主要會影響外觀和咬合強度,常見的牙冠為全瓷牙冠、金屬牙冠,全瓷牙冠雖然價格較高,但色澤自然接近真牙,加上生物相容性佳,可避免過敏或不適反應,相較於金屬牙冠價格雖低但易有過敏,牙齦染色等問題,全瓷冠逐漸成為近年植牙主要選擇的材質,也是影響植牙費用的關鍵。

植體品牌:植體品牌是影響費用最大的因素,且價位高低差異較大,如選擇知名且技術發展久、臨床研究完整的瑞士品牌NobelBiocare費用相對其他品牌高,其他也有各種歐美以及日、韓品牌可以考慮。

然而在植牙的療程中,植體需植入齒槽骨中,人體接受度、長期使用壽命、後續保養等都需要列入考慮,因此選擇相對大品牌以及材質優良的植體是很重要的。

彰化微創植牙流程怎麼進行?

STEP1植牙諮詢:醫師透過X光片與3D斷層掃描檢視患者的口腔現況,並和患者溝通、了解實際需求,制訂初步植牙療程。

STEP2製作手術導板:透過軟體設計精準的植體與假牙位置,並列印手術導板。

STEP3植入植體:選擇植體種類,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

STEP4安置牙冠:等待約3-6個月,使植體與齒槽骨結合,即可安裝人工牙冠。

STEP5定期追蹤:術後的定期追蹤,對植牙壽命有很大影響,因此需遵照醫師指示回診,並執行日常的清潔保養。

微創植牙的施術特點在於技術方面要求相對較高,而米羅的牙醫師擁有豐富的臨床手術經驗,可以熟練的對應患者植牙中的各種狀況

另外,微創無痛植牙因為在傷口範圍小的情況下,需搭配儀器掃描檢視患者的口腔,謝正言醫師也在診所內配有相關醫療儀器設備,可精準定位植牙位置,讓患者可以安心選擇到彰化米羅、英倫牙醫進行無痛微創植牙手術,更多資訊或是關於無痛微創植牙費用,歡迎來電預約諮詢:04-72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