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多久會歪?如果缺牙不補會怎樣?

female-patient-and-dentist-stomatology-cabinet-UAZGHW7

您有沒有想過缺牙不補會怎樣呢?長期缺牙可能會造成甚麼影響,還有長期缺牙多久會歪?這些問題可以透過長期缺牙植牙後都可以改善嗎?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來回答您長期缺牙等知識。


缺牙多久會歪?

其實醫師經常被問到缺牙多久會歪?之前在「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大臼齒植牙有哪些特別注意之處」一文中提到臼齒需要植牙的原因。但缺牙多久會歪?這個答案是沒有固定數字的,不過我們可以知道的是沒有對側咬合牙,會導致患者習慣將咬合壓力轉至另一側,最後導致牙齒排列歪斜,而且沒有對向咬合牙,會導致沒缺牙的上側或下側咬合牙,因為沒有咬合壓力造成過度生長,最後因咬合壓力集中在某一側,導致咀嚼肌大小不一致,久而久之便可能導致臉部產生歪斜感

缺牙不補會怎樣?

缺牙不補會怎樣?如果口腔出現缺牙的情況,患者整體的咀嚼能力會有所下降,長此以往因為患者咀嚼能力下降,導致食物無法充分獲得必要的磨碎,所以進入腸胃的食物碎片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消化吸收,不只腸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增加,還有可能導致患者慢慢營養失衡,進而導致健康亮紅燈。

而且缺牙長期不補的話,會導致剩餘牙齒承受更大的咬合力,並且會增加其他牙齒崩壞的可能性。而且長期缺牙會導致牙齒歪斜,除了美觀問題以外,還會增加未來製作假牙的難度,到時候可能比剛掉牙的治療費用更高昂,治療並矯正其他牙齒的時間也會增加數倍。

其他缺牙不補的問題,還包含因牙齒歪斜導致牙縫變大,患者將不容易清潔牙縫,會導致蛀牙及牙周病等連帶問題,且多顆缺牙也會導致咀缺牙者更容易罹患老年癡呆等症狀,真的是一顆缺牙後果不斷,患者還是儘早聯絡牙醫師進行治療,缺牙早補早安心!

如果有缺牙多久會歪、缺牙不補會怎樣、長期缺牙植牙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

長期缺牙植牙失敗機率比較高?

說到這裡相信很多缺牙的病患已經打算著手治療缺牙問題了,不過長期缺牙植牙失敗機率會比較高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長期缺牙很有可能導致牙縫過大可能導致蛀牙機率提升,便可能產生大面積蛀牙或牙周病等問題,而牙周問題也很有可能導致牙齦萎縮以及齒槽骨流失等可能性,如果長期缺牙植牙就有可能面臨因長期缺乏營養加上大面積蛀牙,患者甚至有可能需要進行全口重建的可能。

不過患者不要因為長期缺牙植牙失敗率較高而氣餒,因為在植牙前醫師會先判斷患者是否長期蛀牙、缺牙或牙周病等問題,造成患者的口腔環境不佳,不適合植牙安裝,在植牙前就可能需要先經過植牙補骨補肉的手術,才可以進行植牙,為了模擬出與人體牙根相似是牙齒生長環境,在長期缺牙植牙的選擇下,醫師必須先替患者重塑出牙口健康的環境,最後才可以進行植牙,雖然補骨補肉的時間,會將療程時間拉長,但是可以大大提高植牙的成功機率。

最後患者在牙周組織評估下安全無虞的話,基本上等到患者拔牙後傷口癒合,就可以進到診所與醫師討論何時可以開始植牙手術過程了。最後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也提醒各位患者,不要小看缺牙所造成的後遺症,如果有缺牙問題應盡速至牙醫師診所進行檢查及治療。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植牙追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如果有缺牙多久會歪、缺牙不補會怎樣、長期缺牙植牙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