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友牙齒健康停看聽!聽專業醫師提供的植牙建議

引言

一口好牙關係著一輩子健康!專業植牙達人謝政言醫師,要教你認識3D植牙技術、植牙前的注意事項以及正確做好牙齒照護,實用好文搶先看。

諮詢/彰化市米羅牙醫診所院長 謝政言醫師
發表日期 : 25 1 月, 2021

米羅牙醫診所院長謝政言醫師表示,有的人一出生就因先天發育不良而局部缺牙,或是因為後天蛀牙、牙周病嚴重、意外受傷導致缺牙。

每顆牙齒都有專屬功用,如果缺牙不補,除了不美觀外,更重要的是會影響咀嚼、發音、咬合,一旦牙口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而且剩下來的牙齒還會逐漸歪斜、傾倒,此外,如果牙周病問題不處理,也有可能造成全口缺牙。

謝政言醫師表示,大家都知道治療牙齒很花時間,假牙費用也很高,如果您有任何牙齒問題,建議及早處理,不要等到牙齒動搖、牙痛難耐時才來找醫師。

缺牙要做牙橋還是植牙?植牙真的值得嗎?

首先牙橋要先考慮左右兩邊是否有牙齒可以支撐,如果缺很多顆牙就沒辦法做牙橋,再來牙橋要磨掉原來健康的牙齒,之後也有可能因為清潔不當,產生蛀牙或牙周病,影響了整組牙齒。但牙橋好處是,處理等待時間比較快,費用較植牙便宜。

而植牙可以單顆處理,植牙好清潔也不會蛀牙,咬合感更接近真牙,如果保養的好,植牙可以用上一輩子,但是植牙價格比較高,而且要看病患的口腔環境是否適合植牙。

謝政言醫師表示,每一種處理方式都有優缺點,要先看銀友的牙齒及健康狀況再做決定,所以,建議銀友和您的牙醫師討論,找出最適合的方式。

認識3D植牙,迎接全新人生

因為傳統植牙傷口大,過程繁複,很多人一聽完植牙程序就打了退堂鼓,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已經有3D植牙可做選擇,是怕看牙的人一大福音。

3D定位植牙是新型的人工植牙方式,採用3D電腦掃描,醫師可以更清楚知道患者齒槽的狀況、口腔環境,大約只要10~15分鐘即可完成一顆植牙手術,而且傷口較小、癒合較快、較少疼痛感。

米羅牙醫診所因為採用3D定位植牙,植牙的病人都給了很高的評價,一位原本很怕看牙,後來找謝醫師看診的阿姨就說:「還好有鼓起勇氣來看牙醫,因為3D植牙讓我終於擺脫牙周病和蛀牙帶來的疼痛,不僅可以好好吃東西,晚上睡覺也不會再被痛醒了。」

謝政言牙醫師給銀友的植牙叮嚀

植牙是人生大事,謝政言醫師建議,植牙前要考慮三件事,醫師經驗是否豐富、是否清楚了解植牙細節,以及植體為知名品牌且至少提供5年以上保固。

謝政言醫師的植牙技術在彰化地區相當有名氣,不少患者都是慕名或是口碑介紹而來,謝醫師表示,除了提供好的技術及先進設備外,他也很在意讓患者有「知」的權利,要讓患者了解治療的內容、不同方式的優缺點、費用等,這樣患者才會安心接受治療,而且植牙後也會教導患者細心照護以及定期回診,才能讓植牙長久使用。

最後,他提醒銀友們,應重視口腔牙齒的照護,要正確刷牙並搭配牙間刷及牙線,有不舒服就找積極牙醫師檢查,平時要養成定期看牙的好習慣,一口好牙給你健康人生。

(資料來源:銀髮e起玩:60歲後最好的朋友-銀友牙齒健康停看聽!聽專業醫師提供的植牙建議)
https://egoldenyears.com/3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