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這是許多有植牙需求的患者最擔心的問題之一!

植牙可以說是治療缺牙的熱門選項之一,植牙目前有分為兩種,傳統植牙和微創植牙。植牙到底會痛嗎?聽說有種無痛微創植牙是真的不痛嗎?植牙後痛多久會好呢?

有植牙需求同時又害怕植牙痛的你,一起來看看下列牙醫師解答的那些各種關於植牙疼痛的大小事吧。

植牙後痛幾天,多久恢復?

植牙疼痛程度其實因人而異,植牙的手術會依每個人牙齒健康狀況、牙齦狀況、骨頭條件的組成不同而有差異,而這也會影響到手術傷口範圍的大小,需要割肉、補骨的患者通常傷口範圍較大,因此疼痛程度會比較高

但是其實不需要擔心,因為現在醫療上的麻醉藥效果可以說相當好,只要施用足夠的麻醉藥,其實在整個植牙過程中患者可以說幾乎不會有疼痛的感覺。

植牙後痛多久呢?

一般來說植牙傷口大小其實跟拔牙差不多,大多數的人覺得植牙後疼痛是可以忍受且短暫的,有人甚至覺得疼痛感很輕微,而植牙的恢復期快的話3天左右到長約一周的時間,疼痛和腫脹感就會慢慢消失

另外在植牙手術後,也可以進行先冰敷止血,後熱敷加速血液循環消除腫脹的步驟,或是搭配消炎止痛藥的服用,可以有效使傷口癒合的更快,縮短植牙後不適及紅腫的時間。

手術後也別忘了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如果發現傷口超過一周後還沒恢復,甚至出現紅腫疼痛更加嚴重的狀況則有可能是受到感染,或是植體和齒槽骨產生排斥狀況,需要立刻回診進行處理。

另外目前有所謂的新型微創無痛植牙,其三大優勢為:術後傷口小、疼痛感低、恢復期短,因此在接受醫生評估許可的患者,無痛微創植牙是一個不錯且值得考慮的選擇。

拒絕植牙疼痛,就交給微創植牙

擔心植牙痛的你,為什麼微創植牙是你可以考慮的選項之一呢?

無痛微創植牙又稱為不翻瓣手術,省去了傳統植牙切開牙齦並反覆翻開及縫合的步驟,降低手術中可能產生的疼痛感,在療程期間出血量也少,也因為有效縮小了傷口的範圍,植牙後的癒合時間以及疼痛感也會大幅降低,這就是為什麼微創植牙可以解決你對植牙疼痛的不安,也是目前多數人會優先考慮施行微創植牙的原因。

然而因為微創植牙的限制較多,患者需要在牙齦狀況,齒槽骨厚度、密度等條件都滿足之下才能進行,並非每個患者都可以施行此種植牙方式,因此需要先經過醫師的評估和檢查。

舒眠麻醉讓你植牙當下更加舒適

有些患者對於看牙醫有著無法排除的恐懼,加上植牙手術的施術時間相較於其他處理牙齒的項目來的相對較長,於是對於植牙更加卻步。別擔心!舒眠植牙可以幫你解決心中的不安和煩惱

舒眠植牙是一種可以讓患者在舒服的淺眠狀態中進行植牙治療,透過專業麻醉醫師和牙醫師的互相合作,精準計算適合患者的藥物濃度與睡眠深度,從靜脈注射適量的麻醉藥物與止痛藥,舒眠治療可以預先止痛、抑制發炎,並讓患者可以在放鬆、安心的狀態下進行植牙手術。

舒眠治療流程為:

  1. 施打麻醉進入舒眠狀態。
  2. 進行植牙手術。
  3. 術後清醒與恢復。

關於舒眠治療你需要注意:

  1. 需要空腹:因為要進行麻醉治療,在術前患者需空腹至少約6小時,避免過程中嘔吐或是嗆到的可能。
  2. 專業麻醉醫師陪同:在麻醉過程中通常會配合精密儀器使用,和麻醉醫師在現場全程監控,讓患者在舒服且安全的淺眠中進行治療。
  3. 副作用低:舒眠麻醉跟傳統全身麻醉不同,因藥物使用劑量低,患者在植牙過程中可以維持正常的吞嚥和呼吸,在術後也可以快速的恢復清醒,產生噁心及暈眩感的機率低,術後只需在醫院觀察狀況約15-20分鐘。

植牙不怕痛,交給米羅牙醫

還在因為擔心植牙會痛而遲遲不敢行動嗎?

在無痛植牙方面,米羅牙醫提供傷口小、疼痛感低、恢復期短的微創植牙項目,以及舒眠麻醉的植牙治療服務,我們擁有臨床經驗多年的專業醫師團隊,能夠根據每一位患者的狀況,提供詳細且完整的評估。

除了擁有專業的技術外,在植體材質上我們也選擇國際認證通過的大品牌,具備優良的骨質整合能力,給患者最好的植牙品質,安心的植牙環境、以及術後的回診追蹤,是我們值得您信賴的原因,選擇植牙診所就到彰化米羅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