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遺症有哪些狀況,有可能避免嗎?

treatment-in-a-dental-clinic-VJ7S3X4 (1)

有些進行過植牙的民眾心理可能會想植牙有後遺症嗎?為什麼我們應該要注意植牙後遺症?植牙手術在現代醫療技術的進步下,已發展成安全、可靠的手術技術。不過若是手術後的照護保養沒做好,還是可能發生植牙後遺症的情況。只要多加了解如何避免植牙後遺症的知識,以及知道具體可以進行的做法有哪些,相信能輕易做到預防植牙後遺症的議題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接下來將針對植牙後遺症、植牙有後遺症嗎等問題來進行解說。


植牙有後遺症嗎?植牙後遺症是怎麼發生的

大家一聽到植牙後遺症,心理可能會想到是不是進行植牙後,我就要跟相關的後遺症相處一輩子了?事實上並不需要有這樣的疑慮,並不是只要進行植牙後遺症就必定會發生植牙後遺症,大部分後遺症的發生都是機率性的,並且發生的機會也非常地渺茫。許多植牙後遺症會發生往往是民眾進行植牙手術後,相關的術後照護一是沒有維持好,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才慢慢顯現出來。當然,因為手術本身而發生後遺症的機率並不是沒有,但這並不是患者自身可以控制的部分,手術過後做好術後保養,保持良好牙齒清潔習慣就是避免植牙後遺症最好的行動。

植牙後遺症勿小覷,嚴重者可能使植牙失敗

這裡來為大家說明為什麼大家要知道多一些植牙後遺症的相關知識,植牙後遺症主要有以下幾種發生的形式。一、手術層面的失敗、二、骨整合不完全、三、術後保養未落實,以下來分階段進行討論。

一、手術層面的失敗

這類型的植牙後遺症主要與手術本身有關,通常此類型的問題發生在三個月內,植體在與患者人體結合的過程中,發生脫落的情形。常見的植體脫落原因如下:

  • 傷口感染:這是所有醫療手術都需要承擔的風險之一,醫療手術在進行過程中都需要在人體造成微小的傷口,才可在患部進行醫師想要達成的操作。若在患者傷口癒合過程或是手術消毒不完全等因素,導致傷口發生感染,由於此時植體還在不完全穩定的情況,就容易發生植體脫落的情形。
  • 抽菸:由於香菸中的尼古丁有可能使血管發生收縮的情況,並抑制血液循環,傷口可能在這樣的影響下,不能獲得足夠的養分,使傷口癒合的能力下降。
  • 植體整合不佳:也許因為植體品質的影響,或是患者本身的齒槽骨密度不夠,並且在評估階段時沒有發現到。就有可能導致骨細胞與植體的整合過程不理想, 此時植體脫落的機率就會提高。

二、骨整合不完全

只要手術的過程中需要植體與患者的齒槽骨進行整合,可以說植牙手術是否能成功與骨整合的過程是否順利有很大的關係。若患者本人有骨質疏鬆症或是糖尿病史,在這段過程有比較大的失敗機會。

三、術後保養未落實

在植牙手術到達最後的階段,人工假牙也配戴在植體上面可以正常使用後,如果沒有像使用自然牙一樣去進行日常保養,植體周圍組織也是有可以生病的,在此時因為已經沒有假牙所以不會發生牙周病,取而代之的是可能發生植體周圍炎。

植牙後遺症有可能避免嗎?醫師教你這樣做

除去手術層面或是骨整合階段的風險,對患者來說最能夠減少植牙後遺症風險的具體作為,辨識牙科醫師時常掛在口中的,「落實牙齒清潔」, 因為大部分的牙齒疾病風險主要都來自於細菌感染,隔絕細菌感染的最好做法就是日常的牙齒清潔,避免細菌的累積。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植牙後遺症、植牙有後遺症嗎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 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