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植牙步驟說明,原來植牙補骨粉過程最花時間

orthodontist-speaking-to-patient-with-toothache-YMBR9L8

對於植牙過程,你了解多少?在所有牙科治療中,植牙屬於複雜度數一數二高的療程,且因為牽涉到手術,操作的過程環環相扣、馬虎不得,否則會有相對應衍生的植牙風險。關於植牙步驟、植牙補骨粉過程與多顆植牙順序等植牙患者術前關心的疑問,今天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逐一為大家說明。


植牙步驟如何進行,拆解以下4大階段

  4大植牙步驟
 步驟1.植牙前評估 在植牙前,醫師除了會進行電腦斷層掃描與X光片拍攝等方式,藉以取得患者口腔資料,接著確認患者身體狀況,並制定對應的治療計畫。謝政言醫師舉例,患者若經評估,有牙周病、齒槽骨不足、不穩定的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正在服用骨質疏鬆或抗凝血藥物,以及短期內頭部曾接受放射治療等,皆不適合立即接受植牙。醫師需要對個別狀況做出處置,如進行額外手術或是暫緩藥物服用等,來幫助患者達到理想的植牙條件,並降低可能的植牙風險。
 步驟2.額外手術 承接上述,一般患者若經醫師評估,有牙周病或是齒槽骨不足狀況,就需要額外手術的進行。對於牙周病患者, 醫師會視狀況採取基礎治療或是牙周病手術,確認控制或治癒牙周病後,才能進行植牙。而對於缺乏骨質患者,植牙補骨粉是常見的手術方式,藉由填入骨粉來刺激骨質生長,達到增加骨質的目的,也能大幅提高植牙成功率。
 步驟3.正式植牙手術 當以上植牙條件皆確認無虞,就可以正式進行植牙手術。植牙手術可分兩個部分,首先是植入植體,過程中需要在患者麻醉後,翻開牙齦、鑽孔並放入植體,術後需等待骨質與植體密合的過程,大約需3-6個月不等。
接著需要進行二次手術,目的在於接出植牙零件。醫師會將牙齦再次翻開,露出植體頂端,並接上牙齦成形器、支台齒等連接上方牙冠的零件。
 步驟4.安裝假牙 在牙齦癒合後,最後來到假牙製作的步驟:蒐集患者齒模、製作臨時假牙與永久假牙。永久假牙完成前,臨時假牙可以暫代患者的咬合功能,同時也提前測試齒模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待永久假牙完成,進行安裝與微調後,植牙步驟至此大功告成,整體療程約花費6個月到一年都有可能。術後患者仍須定期回診追蹤,讓醫師確保植牙的健康、並及時汰換植牙零件。

植牙補骨粉過程要多久時間?

在所有植牙步驟中,額外手術中的植牙補骨粉,是經常被患者忽略、但相對耗時的療程。補骨粉過程與等待植體密合過程時間大同小異,皆需要3-6個月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補骨粉範圍可大可小,若是患者有較大的骨質缺損狀況,花費達6個月、甚至更久時間來重建骨質也是有可能的。

若多處植牙順序誰優先處理呢?

謝政言醫師指出,對於多顆植牙的順序,如果有臼齒缺失的狀況,會建議以後牙植牙為優先,原因在於臼齒相對前牙,是更重要的咬合部位,加上臼齒長期缺牙的後遺症風險較高,都點出優先進行臼齒植牙的重要性。然而在外觀上,前牙缺失有更顯著的影響,會直接造成患者在工作或社交上的困擾,因此若患者要求,優先進行前牙的植牙順序也是可行的。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植牙步驟、植牙補骨粉過程、植牙順序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