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痛就不植牙了嗎?舒眠植牙協助您克服恐懼

dentist-with-dental-implant-model-LAEP9QC (1)

人工植牙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套牙齒,人工牙根的結構設計讓其在幾項特色上都宛如真牙。然而網路上針對植牙相關話題,植牙疼痛一直都是熱門的話題之一,不少網友直言:害怕植牙痛是讓他們猶豫是否接受植牙的原因。究竟植牙有多痛?植牙會痛幾天?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表示,植牙感受因人而異,但痛感一般其實比大部分人想像都要低。而近年對於害怕疼痛與擁有手術焦慮的患者,更有「舒眠植牙」方式可助其安心接受植牙。


植牙有多痛,植牙專家來說明

植牙的原理是在齒槽骨上鑽開一個窩洞,並放入植體,乍聽之下如同行刑,疼痛程度難以想像。然而事實上,在正常施作的前提下,醫師會避開齒槽骨區所有神經血管,加上術前打入的全身或局部麻醉,患者在手術過程中,基本上不會有太多感覺。謝政言醫師指出,植牙主要的疼痛,會出現在術後。

術後隨著麻藥消退,部分患者會出現瘀青、紅腫、滲出血絲與疼痛等的副作用,這將成為進行植牙可能的疼痛感來源。但植牙有多痛?一般來說上述的副作用,都只會造成輕微的不適感,搭配術後醫師開立的止痛與消腫藥物,並且執行良好的修養與冰熱敷,疼痛程度低,但醫師接著解釋,有的案例幾乎沒有太大感受,有的也可能反應有較為明顯的痛感,感受本就因人而異,只要注意術後有無異常狀況、並好好休養即可。

植牙會痛幾天?超過幾天要擔心?

承接上述,植牙術後也有一段預估的恢復週期。在植牙後幾個小時內,麻藥效果逐漸消退,這時通常疼痛感等感受將會浮現。一般來說,植牙後一周內出現的疼痛都是正常的,而疼痛可能會在術後約3-4天到達高峰,但只要有搭配醫師囑咐進行服藥與修養,疼痛感都能在一周內,隨著傷口恢復而消失。

但要注意的是,若是術後有無法忍受的劇烈疼痛,甚至是持續超過一周以上的疼痛,可能就是術後感染、神經壓迫等異常狀況,需要盡快就醫回診,讓醫師檢查原因。

還是害怕植牙痛嗎?植牙新技術緩解您焦慮

在傳統植牙過程中,雖會施以麻醉,但因為過程中大部分是採局部麻醉,只有上下顎會失去知覺,因此還是能聽到手術器械的聲響,患者也會全程保持清醒,有些患者會因此感到不安與恐懼。施作全身麻醉是傳統植牙另一個選擇,但要承擔的風險較大,術後由於麻藥影響,更可能需較長的留院觀察時間。近年來,對於有手術焦慮、害怕痛感的患者,「舒眠植牙」已成為這類患者的新選擇。

舒眠技術使用短效型鎮靜劑,搭配特殊電腦軟體,準確計算個別患者需要的藥物濃度與劑量,並同樣在術前給予施打。與上述局部或全身麻醉不同的是,舒眠植牙能讓患者進入淺眠狀態,在有效放鬆的狀況下接受手術,不會有手術時清醒的焦慮感,完成手術時就如同睡一覺醒來般輕鬆。再者,術後患者可以快速清醒、恢復,加上有效降低術後腫脹與疼痛感等副作用,都是舒眠植牙的優點,也成為害怕植牙痛患者的福音。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植牙痛、植牙會痛幾天、植牙有多痛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