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植牙可行嗎?會不會有其他風險?

immediatlyimplantprocess

您有缺牙問題嗎?有想過拔牙後植牙最短時間需要多久嗎?還有拔牙植牙費用合計要多少錢?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今天來為您做出最仔細的分析,讓您在缺牙時不再有拔牙後植牙的疑慮。


拔牙後植牙可不可以?

拔牙後植牙可不可以?如果跟您說這是有可能的,這個答案是不是很不可思議,並且超出您的想像空間?以前常聽到拔牙後需要透過拔牙傷口的癒合,傷口癒合之後再進行植牙前的診斷,最後透過醫師診斷是否需要補骨補肉的療程,整體拔牙後植牙的過程就會多出三個月以上,而加上補骨補肉療程,整個植牙時間就會拉長至一年以上,這也是傳統拔牙後植牙患者最無法接受的一點。

不過隨著時間的演進,目前的植牙技術已經可以進步到即拔即種的能力了,即拔即種就是拔牙後馬上植牙,因此稱為即拔即植,有些患者因為根管治療後,剩餘的齒質漸漸無法負荷日常生活飲食的咀嚼,或是因為外力,讓原本健康的牙齒斷裂,醫師評估過後,無法使用人工牙冠覆蓋牙齒,不得已只好拔除牙齒並且植牙,此時由於牙齒骨頭結構、狀態都完整,醫師就會建議執行即拔即種,運用患者在拔牙後的傷口口徑,從中口徑內植入牙根,可有效縮短治療時間,並且不用在等到傷口癒合後,再次動手術挨刀,即拔即種不但可以省下數個月傷口癒合的時間,而且也可以減少患者疼痛次數。

拔牙後植牙會不會有許多限制?

雖然拔牙後植牙間較短、傷口面積較小,然而拔牙後植牙的缺點並非完全沒有,首先,拔牙後植牙的限制非常多,並非每個植牙患者都適合拔牙後植牙,拔牙後植牙非常講究口腔軟硬組織的完整性以及健康,而一般拔牙的患者大多因為牙周病導致牙肉、骨頭萎縮或是骨質流失,所以才需要拔牙,這種情況就不適合拔牙後植牙,必須等待牙周病治療完畢後,才能進行植牙。而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表示如果沒有完成牙周病的治療,新種的植牙可能會發生「植體周圍炎。」,所以患者在拔牙或植牙以前,齒槽骨的完整度必須非常高,如果齒槽骨已經開始流失被人體吸收,(植體)就沒有辦法穩固的佇立在牙齦之中,也就無法使用拔牙後植牙方式,患者依然要執行補骨補肉的手術來恢復牙口組織健康。

最後必須提醒患者拔牙後植牙的技術門檻高,並非每一個植牙專科醫師都可以精準、完美的在狹小的空間之中完成植體植入,所以選擇臨床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才能提高即拔即種成功率。

拔牙植牙費用怎麼計算?

拔牙植牙費用其實就和傳統植牙手術費用沒有太多的差異,拔牙植牙費用上也和植牙相差不遠,然而由於拔牙後植牙,會使用手術導板以增加手術成功機率,所以會額外收取製作手術導板費用,因此拔牙植牙費用可能會增加製作費,所以雖然可能減少了補骨補肉的手術,但是材料成本上與傳統植牙無太多差別。不過患者應注意到拔牙植牙可以減少半年等待骨整合時間,少一次翻瓣手術以減少感染的機會,所以相較於傳統植牙手術,可以迅速完成植牙流程,所以如果患者本身口腔狀況允許,大多會建議使用拔牙植牙費用的方式完成植牙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如果有拔牙後植牙、拔牙植牙費用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