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大家都關心的話題

盧冠廷拔牙

一提到人工植牙手術,大多數人都想問植牙會痛嗎?網路搜尋許多植牙手術相關訊息,見骨又見血的照片,讓許多看牙恐懼症的患者,更加抗拒進行植牙手術治療,究竟植牙會痛嗎?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解釋,進行植牙手術時都會施打麻醉藥劑,患者在過程中完全不會有任何知覺,民眾大可安心;植牙手術完成後就能一勞永逸嗎?其實,植牙手術後的保養才最重要,除了植牙後飲食外還有哪些要注意的呢?透過此篇文章將與您分享植牙術後大小事,讓植牙與您長久相伴。

植牙會痛嗎?可以從植牙後飲食開始說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提醒,在考慮植牙會痛嗎問題之前,患者們一定要瞭解到唯有完善的術前評估,才能確保植牙手術能夠順利進行。術前由醫師依照狀況施行補牙或牙周病治療手術。而植牙後飲食也是重點,在手術後若不想植牙失敗植牙術後飲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植牙會痛嗎?先試試這五招

在解答植牙術後飲食注意的事項前,讓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先告訴你術後植牙會痛時你可以做甚麼:

解決植牙會痛嗎,步驟(一):避免傷口感染

植牙手術後縫合傷口尚未復原,不可用舌頭舔傷口、吸吮傷口或用手觸摸傷口等,以免造成流血或發炎,若傷口出現血流不止或疼痛加劇的現象,患者應該快速回診。

解決植牙會痛嗎,步驟(二):冰敷再熱敷

植牙手術後兩天可冰敷植牙傷口區域臉頰,減緩植牙術後腫脹疼痛感,每次5至10分鐘、再休息5分鐘的方式使用,防止臉頰皮膚凍傷,術後三天若仍有腫脹現象,可改用熱敷舒緩傷口腫痛。

解決植牙會痛嗎,步驟(三):清潔要注意

植牙手術後拆線前,飲食後輕輕漱口清潔,不可大力漱口或吐口水,刷牙時避開植牙傷口區,拆線後建議使用軟毛牙刷、牙線及牙間刷輔助清潔。

解決植牙會痛嗎,步驟(四):避免激烈運動

植牙手術後七天內傷口脆弱不穩定,應避免劇烈運動,減少傷口不適、癒合不良甚至裂開的情況。

解決植牙會痛嗎,步驟(五):飲食要注意

植牙手術後口內傷口較脆弱,避免太熱、太冰、刺激性食物及飲酒,也要避免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盡量不要使用吸管避免負壓影響傷口。

植牙後飲食告訴你,用心保養才是王道

植牙後飲食須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讓人工植牙使用期限更長久,過往「吃硬」的壞習慣一定要修正,不然不只您的人工植牙會壞掉,您的自然真牙咬可能會受損,植牙後飲食應避免食用堅硬食物,如啃骨頭、咬冰塊、咬糖果、啃蟹腳等,堅硬食物對假牙牙冠損害相當大,也會造成咬合改變,建議患者植牙後飲食少吃堅硬食物,才能維持人工植牙的壽命

植牙術後飲食有撇步

植牙術後飲食撇步一:植牙手術後3天,飲用流質食物為主。

植牙術後飲食撇步二:植牙手術後營養要充足,適時補充維他命C幫助傷口癒合

植牙術後飲食撇步三:植牙手術後4至7天,飲食可改為半流質食物,讓牙齒適應再慢慢恢復飲食。

植牙術後飲食撇步四:植牙手術7天後,傷口逐漸癒合但仍要注意飲食,建議從軟質食物開始。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

若還有植牙會痛嗎、植牙後飲食、植牙術後飲食相關問題,歡迎與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請透過以下線上預約諮詢: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