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年紀有限制嗎?老人植牙風險會不會特別高?

a-dental-doctor-wearing-blue-gloves-and-a-mask-hol-2021-04-06-18-55-42-utc (1)

植牙年紀是不是有所限制?對家中有長輩的民眾來說,老人植牙風險有沒有比較大,是大家都會在意的話題。雖然植牙手術算是比較小型的手術,不過還是不希望有發生意外的機會。若提早知道植牙年齡限制的問題,對大家抉擇是否要讓長輩進行植牙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今天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以下將會針對 植牙年紀、老人植牙風險、植牙年齡限制等問題,來向大家一一解釋說明。


植牙年紀有限制嗎?

這裡要來說說大家對植牙年紀的相關認知。對大部分的大型醫療手術來講,一般都會認為讓長者接受手術的風險比較高,因為手術的本質是對身體進行有計畫性的破壞,然後在把人體調整成容易往健康方面前進的樣子。在手術過程都有切開傷口、縫合、癒合等過程,這一系列的動作都會對身體產生負擔。

從年紀的角度來看,植牙對年紀的限制並不大。因為植牙手術最主要是看患者的齒槽骨條件是否吻合植牙所需,另外現代的植牙手術技術不斷進步,可以達到傷口小、執行速度快、傷口容易癒合等特性,對於會擔心植牙年紀是否有限制的民眾,可以適當的放下心來。

老人植牙風險會不會很高?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家都會對於家中的長輩去善加照顧,那麼遇到老人植牙風險會比較高嗎?事實上老人植牙風險主要來自於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因為許多老人身上或多或少帶有慢性疾病,若這些慢性病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對長者本人的身體健康本就是一大威脅,若要進行醫療手術,自然風險會提高不少。

不過另一方面,除去掉慢性疾病方面對植牙風險的影響,對長者來說植牙手術的風險,相對比較小一些,因為文章開頭有提到,植牙手術的限制最主要來自於患者齒槽骨條件,若患者的齒槽骨條件合乎植牙手術條件,並且慢性疾病都有獲得控制,對老人植牙風險的問題就不須擔心太多。

植牙年齡限制低,身體狀況是關鍵

因為植牙手術的特性,對患者的年齡限制比較低,所以許多缺牙的長者會選擇進行植牙手術來補足缺牙的區域。在口腔沒有重大問題之下,要受植牙手術的風險降到最低,就是平時的身體狀況要保持好。人的一生要完全沒有生過任何疾病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可以在平時就把自己的身體保養好,若真的遇到需要對身體進行手術的情況,才可以把手術風險降到最低。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植牙年紀、老人植牙風險、植牙年齡限制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