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好嗎?植牙專科醫師帶你了解植牙特色

smiling-female-dentist-holding-dental-mirror-while-WHR396Q (1)

植牙好嗎?植牙可以用多久?這是民眾們時常會問的問題,是否要進行植牙手術,對許多民眾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決定,畢竟植牙手術需要花費一定程度的時間,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另外費用問題也會是一大考量,在健保不給付的情況下,大部分植牙費用的支出都需要自己負擔。儘管有這樣的疑慮,植牙依然是很常見的補牙方式,究竟植牙的好處在哪裡呢?植牙可以用多久?以下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要來大家了解這些問題。


植牙好嗎?植牙的目的

在原本擁有自然牙根的情況,牙齒的牙根藉由牙周韌帶與齒槽骨間的緊密相連,可以有效將咬肌施予牙齒的咀嚼力量傳導至上、下顎骨。也就是說,健康的牙齒、齒槽骨及咀嚼肌群配合起來一起運作,才能發揮最佳的力量去咬合以及磨碎堅硬的食物。當患者有缺牙的問題後,就無法順利地傳導咬合力量,牙齒也失去了原本有的咀嚼功能。

現代植牙的技術是利用不會與人體產生排斥反應的金屬(通常是鈦金屬),植入進缺牙區域的齒槽骨中,並且利用「骨整合原理」,使置入的金屬植體與人體骨質間達到穩固結合後,再以此為基礎,外接金屬植體外接支柱物,並且將客製化的假牙裝上去,以達到取代原本自然牙的目的。

植牙好嗎?四大特色告訴你

植牙手術有四大特色,以下用幾個項目做說明。

一、咬合力量接近自然

前一段有解釋植牙是如何進行的,那麼也就可以理解,植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替代原本自然牙的功能。也因為植牙會在齒槽骨裡植入植體,這也是植牙手術能承受較多咬合力量的原因。如果是使用傳統牙橋手術,需要用兩顆牙來承擔三顆牙的咬合力道,並且沒有植體來幫忙承擔力量,可以知道無法達到植牙的咬合力量。

二、不須修磨其他牙齒

傳統牙橋需要將缺牙處兩邊的牙齒修磨,以作為牙橋的固定點,也就是所謂的「缺一做三」,用兩顆真牙來承擔原本三顆牙齒的咬合力道。植牙則不需如此,植牙只會在缺牙區域進行手術,並需動用到其他健康的真牙組織。

三、保養與清潔容易

當植牙手術正確、安全的完成後,植牙就像您新的一顆牙齒一樣,清潔保養的方式也與原本的真牙相似,可以正常使用牙刷刷牙、牙線清潔等,常保清潔習慣,相對容易使得植牙可以使用更久。

四、手術成功率高

現代植牙手術的技術很發達,這項技術已經發展二十多年,是非常成熟的醫療技術。目前植牙手術在臨床案例中,成功率已超過九成。並且手術過程快速,平均只要一小時內就可以完成手術。

植牙可以用多久?

植牙手術最大的目的是要讓患者宛如重新獲得真牙一樣,也就是說,除了使用的感覺像真牙一樣,如果是問到植牙可以用多久的問題,自然也希望使用期限能與真牙相仿。將植體植入進齒槽骨的動作,就給予植牙長期使用的基礎地基,在保養得當的情況,可以預期的使用期限,至少有數十年之久。

植牙的限制有哪些?

植牙手術有不少優點,當然要進行手術前有相關的限制需要注意。植牙手術最主要的限制,就是需要患者有足夠的齒槽骨厚度,這也是植牙前醫師會重點評估的地方,若齒槽骨厚度不足且想要進行植牙,就需要再植牙前先進行補骨手術,等待齒槽骨厚度足夠後,才可進行後續的植牙。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植牙好嗎、植牙可以用多久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 Line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