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楚全口植牙費用多少嗎?三大方式影響費用差異

全口植牙費用要多少?日常的牙齒清潔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的牙齒疾病都是長時間累積形成的,如果日常的牙齒清潔習慣沒有保持好,那麼細菌就可能在患者沒注意到的情況入侵牙齒細部,可能會出現蛀牙、牙周病等情況,如果出現嚴重全口性的牙齒問題,就可能需要進行全口植牙,而全口植牙費用並不便宜,有些民眾會想知道全口植牙費用要多少。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醫師要為大家解析關於全口植牙費用的相關議題。


全口植牙費用怎麼算?不同做法會有差別

如果牙齒有遇到大量缺牙的問題,就需要選擇要如何去進行補牙的動作。大量缺牙不盡快處理,長時間下來患者的齒列會嚴重歪斜,可能造成臉型的改變,並且因為長期的咬合不正常,也會到影響到健康問提。

目前處理全口範圍的缺牙問題,主要有三種方式。分別是全口活動假牙、傳統全口植牙、all on 4全口植牙。

一、全口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依照配戴的方式分成兩種,分別為掛勾式和吸附式。「掛勾式」是使用金屬扣、鉤子、磁鐵等零件,把假牙固定在牙齦或牙床上,咬合的力道不好,也會影響剩下牙齒的穩定性,「吸附式」則會將假牙吸附在牙床上,固定性效果不穩固,咬合力道也不理想。整體來說,活動假牙可以承受的咬合力差,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價格比較低 ,相較其他全口重建方式,是比較親民的方式,整體製作下來可能只需十萬左右。

二、傳統全口植牙

需要在患者的齒槽骨鑽骨,並且把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進齒槽骨內,等待質體與齒槽骨之間的骨整合作用,大約需要2-5個月,直到確認植體與齒槽骨穩固結合後,會在植體上方製作假牙。植牙因為它的製作方式,可以使得穩固性、咬合能力都與真牙相似。不過每一顆牙齒的製作時間長、費用也昂貴,全口植牙下來費用可能需要破百萬元。

三、all on 4 全口植牙

這是比較新的植牙技術,傳統全口植牙須植入6-8顆植體,但是使用all on 4的全口植牙的話,只需要植入4顆人工牙根,整體費用會比傳統全口植牙低,在植體的位置佈局上可以很容易的避開無骨區(鼻竇、鼻腔、神經管),不須先進行需要漫長等待的補骨手術,另外,all on 4的手術時間短,只要一天就可以完成手術,可以快速恢復正常的咀嚼和咬合,成為近期熱門的全口植牙選項。在費用方面大約需要60-60萬。

傳統植牙身心壓力大,全口植牙費用高

從上一段的敘述可以知道,傳統植牙的費用比較高,並且因為因進行手術的區域與次數比較多,對有些患者來說身心壓力比較大,會害怕如果沒有照護保養好,是否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等等。

ALL-ON-4全口重建植體少,有效壓低全口植牙費用

all on 4需要為患者植入的植體只需要四顆,並且手術過程很迅速,只需經過一天的手術就可以執行完畢,對患者來說心理的壓力比較小,同時也因為只需四顆植體,全口植牙費用的壓力也減少非常多。使用全口植牙可能需要破百萬的治療費用,經濟上的負擔不可謂不小,若使用all on 4 的話可能只需60-80萬即可完成。

彰化植牙推薦謝政言,七大植牙項目一應俱全

彰化牙醫推薦-謝政言醫師自開設牙醫診所以來,堅持使用高階牙科設備,小至可研磨出更細緻牙齒邊緣,讓假牙更密合、外型更精緻美觀的鑽針;大至可以看清楚患者血管、神經與骨骼,讓植牙手術更精準安全的數位3D電腦斷層,在為求更高的治療品質。謝政言醫師也專精植牙領域,無論是想進行微創植牙、舒眠植牙、即拔即種、植牙補骨、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重建或是牙周病植牙,謝醫師都能針對患者狀況作出最適合的客製化療程,先進植牙技術加上豐富植牙經驗,讓您安心也放心。

如果有全口植牙費用問題歡迎諮詢以下服務診所專線:
英倫牙醫診所:04-7770033
米羅牙醫診所:04-7200088
預約表單:點擊我< LINE: